close

終於!從兩位數變成一位數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昨天和媽媽聊了很多,總覺得觀念不同,真的就是兩個平行世界呀。

雖說本來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對事情的想法態度也會不同,

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若自己的觀念沒辦法被歡欣地接受,

心情也是挺低落的呢。

 

我一直被周遭定義為できる女,被一個固定的眼光看待,

若我選擇了不符合期待的方向,旁人疑惑的眼神,

總會讓我覺得我是否做錯了什麼。

 

我應該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和選擇吧?

30多歲了,我已不想活在他人的期望之下。

 

不過回顧過往的經驗,我好像是看著周邊人的反應,

來判斷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這樣的方式是對嗎?

 

歷練變多了之後,

耳朵變比較硬,

似乎開始認為別人給我的意見,

不一定是我自己想要的,

「你又不是我,你懂什麼呢?」

就會有點任性地自己做決定(當然茫然的時候還是佔多數),

尤其當自己自認為比他人更聰明的時候。

 

到底怎麼樣才是好的、才是對的,我不知道。

 

只知道好像默默的,我的價值觀離台灣的普世價值越來越遠了。

 

忽然,我開始想念日本了,想念我的公子,還有那張宜得利的高級軟床。

 

媽媽一直很擔心我沒有收入,

但我不認為錢會比我拿去換的東西還有價值,

大概是我不缺錢,才可以講出那麼任性的話吧。

真希望公子能讓我一直任性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鮮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